千山

oxygen in the air

嗯……人类的本质就是鸽子

抱歉抱歉抱歉…

甚至差点忘了这篇垃圾文的存在

其实一开始就没想过到底要写个什么故事出来

纯粹的心血来潮

所以写得很烂 没有什么情节 也没有什么感情

虽然但是  开学快乐


9/

 

“宋旻浩,没想到你也会有今天。”

 

宋旻浩脑袋嗡嗡作响,不知此时此刻的情况。

 

“你不是很聪明吗?”宋旻浩被蒙住了眼睛,只能听到这人说话咬牙切齿的,“今天看你怎么耍花招。”

 

宋旻浩哼了一声,立刻明白过来。

 

“你蒙我眼睛,就以为我不知道你是谁了?上次来过两个送命的,你当主子的不心疼啊。”

 

“上次?哈哈哈哈哈,上次就算输给你了,”宋旻浩感觉头皮突然一阵剧痛,那人正紧紧抓着自己的头发,“但是没关系,今天可以好好算账。”

 

“算,我陪你算。”

 

那人突然大笑。

 

“宋旻浩,我以前真的抓不到你的把柄。”

 

那个人字里行间都透着得意,宋旻浩心里突然一紧。

 

“姜昇润,”宋旻浩感觉自己的衣领被揪起来,“是你的谁啊?”

 

宋旻浩有种意料之中的感觉。

 

姜昇润,是我的谁呢?

 

宋旻浩早就该想到,他的对头会拿姜昇润威胁自己。怪只怪自己被快乐冲昏了头脑,怪只怪自己除了姜昇润什么都看不到。

 

大概感情最迷人的地方,就在于它和意外的相似性。

 

严丝合缝的人生轨道上的一点凸起,波澜不惊的普通生活中的一圈涟漪。

 

宋旻浩以前总自以为是地说,我做事很少留下把柄的。

 

姜昇润却成了自己最大的把柄。

 

宋旻浩用力挣开那人死死拽住自己的手。

 

“姜昇润,”说出这三个字时,宋旻浩突然觉得他的名字是这样好听,“他是谁啊?”

 

“你不知道?你们开房记录我都有,你装个屁。”

 

“哈哈哈,难道睡过几次,就要负责他的人生吗?你觉得我是这种人吗?”宋旻浩不屑地笑着。

 

“不重要的话,意思就是说可以随便动了,是吗?”那个人走过来,扯下宋旻浩的眼罩,一张写满“小人得志”的脸正凑在跟前,宋旻浩打心底的觉得反感。

 

“你做事真的不动脑子,你他妈搞我就搞我,老子都被你抓住了你跟我说你要搞一个不相干的人?”宋旻浩话音刚落,脸上就落下重重的一拳。

 

鼻子立马出了血。

 

“你倒是提醒我了,弄你不就好了,哈哈哈哈。”

 

“砰——”

 

枪打在宋旻浩腹部,一股热流浸湿了衬衫。

 

那个人还在笑,像个疯子。

 

痛觉是逐渐蔓延的,被打的地方在痉挛。

 

“怎么?舍不得弄死我啊?”宋旻浩笑着直视那人的双眼。

 

“弄死你就不好玩了,我们来谈谈条件。”

 

今天阳光正好,是久违的晴天。

 

姜昇润趁着午休时间出去买了新鲜的橙子,拍照发给了宋旻浩。一般姜昇润给他发信息他都会很快回复,但今天却很久都没有。

 

明明平时很少给宋旻浩打电话,但今天就是想打给他。

 

姜昇润拨了号码,嘟了三声宋旻浩就接了。

 

“什么事?”姜昇润居然觉得宋旻浩的声音在电话里显得有点陌生,大概是自己也没怎么在电话里听过吧。

 

“没……没事啊,”姜昇润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“我……买了橙子。晚上,回来吃。”

 

“好,回来就吃。”

 

“那……没什么事就先挂了。”

 

“喂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要等我。”

 

“哦……今天会很晚吗?”

 

“大概会吧。你挂吧。”

 

“好……”

 

姜昇润在家吃完饭后,把橙子切成小瓣装进盘子里,放在茶几上。然后自己找了个毯子裹着,躺在沙发上看电视,等宋旻浩回来。

 

姜昇润在沙发上睡着了,被开门声吵醒。

 

宋旻浩进了门,鞋都不换,径直走过来,在姜昇润旁边坐下。

 

“吃饭了吗?”姜昇润揉揉眼睛,看了看挂钟,“都快十二点了,怎么这么晚?”

 

“我吃过了,今天有点事。”宋旻浩整张脸都失去了血色。

 

“很累吧……”姜昇润拍拍宋旻浩的肩膀。

 

“不累,”宋旻浩突然把姜昇润搂过来,头埋进姜昇润的脖子里,“就是好想你。”

 

宋旻浩真的很少说这种话,姜昇润微微吃惊。

 

“那个……发生什么了吗?”

 

“没有啊,我想吃橙子。”宋旻浩像在撒娇,说话有气无力。

 

“啊,我切好了,桌子上。”

 

“喂我吃吧,我好累,不想动。”

 

“好,喂你吃。”

 

宋旻浩几乎尝不出橙子的味道,但他还是觉得好甜。宋旻浩赖在姜昇润怀里,困意席卷而来,好久都没这么困过。

 

好在鼻子还没失灵,姜昇润的气味环绕着,很快就沉沉睡去。

 

宋旻浩半夜被痛醒,小心翼翼地走到洗手间。脱掉上衣,腰上严严实实的缠着绷带。揭开便是三个血肉模糊的窟窿,强忍着痛往伤口喷药。

 

姜昇润熟睡的样子像某种小动物在冬眠。

 

宋旻浩不知道在门口站了多久,就那样静静地看着姜昇润。

 

宋旻浩好想知道他梦见了什么,有没有梦见自己。

 

只可惜,他醒来就见不到自己了。

 

 

/10

 

姜昇润见到宋旻浩站在自己面前时,无法做出任何思考,只能惊讶地盯着他。

 

他说,给我一杯香草拿铁。

 

他说,你是不是以为我把你丢了。

 

他说,对不起。

 

姜昇润像中了咒语,一动不动。

 

只有眼睛里泛出泪光来。

 

姜昇润一声不吭地任宋旻浩拉着自己的手腕走出咖啡店,宋旻浩让他上车他就上车,让他系安全带他就系安全带。

 

完全说不出话来,就连疑问都不知从何说起。

 

一路上都无人打破这沉默。

 

宋旻浩带姜昇润回了家。或许可以把这里叫做家吧?

 

姜昇润站在客厅,突然觉得眩晕,蹲下来抱着腿,没一会儿就开始大把大把掉眼泪。

 

宋旻浩蹲下来,轻轻抚摸他的背。

 

“别哭啦,”宋旻浩极其温柔地说,“我回来了。”

 

姜昇润其实不想哭,他甚至觉得自己没有什么感情起伏,但眼泪就是止不住地掉。

 

“我不会再走了,我保证。”

 

姜昇润抓住宋旻浩的手,好一会儿才稍微平静下来。

 

“真的吗?”

 

“真的,真的,”宋旻浩心疼地看着姜昇润,伸手擦他脸上的泪水,“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了。”

 

“你……去哪儿了?”

 

“以后慢慢讲给你听吧。”

 

“不会再走了吧……”

 

“不会了,你撵我走我都不走。你信我,真的不会了,绝对不会了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姜昇润还是觉得太不真实了。

 

半年前的某天,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日子,宋旻浩毫无征兆地消失了。

 

姜昇润以为他只是有事,他不是经常有事吗?所以安静地等着他,一天两天,一个月,两个月。

 

姜昇润以为自己对他来说已经成为了重要的人。可这样看来好像也只是一个能够随意抛弃的玩物罢了。

 

也不是没有打过电话,可电话里并不是宋旻浩的声音,而是被告知这个电话是空号。

 

姜昇润以前还觉得记住他的电话号码是一件多么特别的事。结果这串数字现在变成了没有意义的排列。

 

宋旻浩连一句话都没有留下。

 

姜昇润觉得自己彻底被抛弃了。

 

每天就那样生活,充实但不忙碌,能够轻松地养活自己,还能存下一点积蓄。

 

虽然宋旻浩在姜昇润的生活里完全失踪了,但如果没有等他回来这个念想,姜昇润大概也活不下去。

 

所以就这么等着。

 

还真的等到了。

 

许久不见,连身体都变得陌生起来。

 

姜昇润看到宋旻浩腹部的伤疤,轻轻碰了碰,问他是什么。

 

宋旻浩笑。然后说,这是抽象的我爱你,你能看出来吗?

 

姜昇润又想掉眼泪。宋旻浩怎么总是这样让自己毫无办法。

 

如果说身体的交汇也算是一种语言,姜昇润想把所有的我爱你都讲给宋旻浩听。

 

我每天都好想你,你知道吗?

 

/11

 

事后。两个人都躺在床上发呆。

 

“我好像从来都不了解你。”姜昇润突然说。

 

宋旻浩心里咯噔一下。

 

“但是好像也不需要了解。”

 

宋旻浩松一口气。

 

“还不了解我啊?”宋旻浩翻了个身,靠近姜昇润,“你还想了解一下吗?”

 

“什么啊,”姜昇润一把推开他,“谁跟你说这个。”

 

姜昇润叹口气,宋旻浩觉得他像个小孩子在装老成。

 

“我只是觉得,我好像只认识和姜昇润在一起时的宋旻浩,其他时候,我一点都不知道。你的事我全都不清楚。但我的所有都被你掌握了,好不公平。”

 

“这样啊……”宋旻浩伸手摸摸姜昇润的头,“可是,和姜昇润在一起时的宋旻浩,就是全部了啊。”

 

/12

 

直到宋旻浩第一次见到姜昇润,他才知道心里掀起波浪是什么感觉。

 

也就是个普通的冬日,姜昇润穿一件卡其色的大衣,黑色高领毛衣,头发柔顺,刘海细碎。背着斜挎包,手里拿着书。没有表情,急匆匆地走着。

 

姜昇润永远不知道自己从宋旻浩旁边一闪而过,如果时空在擦肩而过的那一瞬间突然放慢,或许姜昇润会听见心动的细碎响声。

 

宋旻浩在原地愣了两秒,转身跟上去。

 

姜昇润走得飞快,宋旻浩和他隔着人群,几乎要跑起来。

 

很久之后宋旻浩想,如果自己跑快一点追上他,这样的相识会不会好很多。

 

可街上人太多了,姜昇润就像一朵浪花没入了海洋。

 

算了。

 

反正这种情况多的是,对吧。

 

宋旻浩都快要忘掉自己有过这么一次动心时,姜昇润又出现了。

 

在市中心的书店,姜昇润买了一堆书,抱着往外面走。出门时差点撞到宋旻浩,快速说了句“不好意思”就赶紧离开。

 

宋旻浩的大脑像被什么击中,愣了一下,想都没想就追过去。

 

姜昇润上了公交车,宋旻浩也跟着上去。

 

姜昇润找到座位坐下,掏出耳机戴上,望着窗外发呆。

 

宋旻浩在另一边,假装看窗外,其实在看姜昇润投在玻璃窗上的倒影。

 

宋旻浩心里升起一种奇异的感觉。说不出这个人像谁,但就是好熟悉,感觉已经看过千百次他的脸。

 

原来真的有一见钟情这种事,还发生在我身上。宋旻浩这样想着。

 

姜昇润在S大学站下了车,宋旻浩跟着他。

 

姜昇润抱着书走得很慢,宋旻浩也压着步子远远跟随。

 

宋旻浩突然有种危险的想法。

 

要不,上去搭讪?

 

太慢了,想直接拥有他。

 

宋旻浩其实一直在后悔,当时居然一点都没克制,哪怕多余的考虑都没有。

 

所以有了后面的一切。

 

对姜昇润来说的第一次见面,是他长久以来想要抹杀的回忆。

 

被绑得严严实实,在陌生的地方,面对着一个陌生的男人。

 

姜昇润甚至还没搞清楚情况,这个陌生男人就直接吻上来。

 

只能用尽全力躲避。

 

可哪里是他对手。

 

一直到姜昇润整个人都快支离破碎,这个陌生人才开口说话。

 

“我叫宋旻浩。”

 

姜昇润绝望地闭上眼睛,不愿意相信刚才发生的一切。

 

如果让他现在就死,他非常愿意。

 

宋旻浩抱起姜昇润,把他放进浴缸。

 

姜昇润眼睛里好像没有了光,也不想挣扎,就这样任他摆布,像个木偶。

 

宋旻浩试了试水温,开始给姜昇润清理。

 

其实宋旻浩心里都是抱歉。

 

但是当时看着姜昇润的眼神从迷茫到惊恐,看着他因为抗拒而涨红的脸,看着他闪烁的泪光。

 

有这么多的但是,但是理由的本质不过是欲求。

 

姜昇润大概刚开始的几个月都没怎么说过话,吃东西也少,肉眼可见地消瘦了。

 

宋旻浩强迫他做的时候,他反抗得很厉害,大概是把所有的力气都花在了这里。

 

但也没什么用,该来的总会来。

 

某一天宋旻浩打开房间,姜昇润和自己对上目光的时候下意识像后缩了一下。

 

就这个细微的动作,像刀片一样轻轻割伤宋旻浩的心脏。

 

宋旻浩走向姜昇润,姜昇润还是一如既往地往后退,退到墙角。

 

宋旻浩任在怀里他用力推搡自己,这一刻只想紧紧抱住他。

 

姜昇润一定也感受到了,挣扎了一下便不动了。

 

不知道过了多久。

 

姜昇润开口说话了。这么久以来的第一次,姜昇润主动对宋旻浩说话。不是在做爱的时候。

 

“为什么是我。”姜昇润声音哑哑的。

 

宋旻浩没有回答。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 

如果说因为自己一开始就爱上他,他会相信吗?

 

本身就是冲动产生的错误,也根本无法弥补。

 

姜昇润是宋旻浩的阴暗面,也是宋旻浩的光。

 

姜昇润好像慢慢开始接受了现实,也不太抗拒宋旻浩了。

 

姜昇润好像很在意宋旻浩对自己的看法。

 

当他再一次问宋旻浩为什么偏偏是自己时,宋旻浩想了想,说:“姜昇润,家住z市,在s市上大学,六年前父母双亡,靠政府补贴和亲戚救济生活。上大学之后和亲戚也断了联系,平时也没什么朋友。你说,你这样一个人突然消失,会有人报警吗?”

 

可这才不是他的想法。

 

但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不想表露出自己对姜昇润的感情,好像他一旦知道,自己就彻底输掉了。

 

所以一直装得好冷漠。

 

明明比爱世界上任何人都要爱他,一见钟情真的好危险,让人把所有的东西都抛之脑后,只想和他在一起,在一起就好了。

 

宋旻浩从未停止过后悔。

 

宋旻浩下定决心要让姜昇润快乐起来。

 

也不是没想过还他自由,但私心总会战胜一切,好像只有把他栓住,自己才能活下去。

 

就算他恨自己,也认了吧。

 

宋旻浩的人生从来没出过差错,唯一的意外就是姜昇润。

 

或许有一天他会理解我吗?宋旻浩时常这样想。

 

世界上最好的事情也不过如此了吧,如果能得到姜昇润的原谅。

 

就算自己也无法原谅。

 

如果姜昇润能说一句“我不怪你”,宋旻浩的整个人生都会得到救赎。

 

每当宋旻浩把姜昇润抱在怀中,他都想把所有的温柔给他。

 

宋旻浩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极其容易倦怠的人,无论对什么,但是对姜昇润,好像可以永远保持热情,这就是特别之处。

  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