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山

没头脑小故事

/




“我叫姜昇润,今年大学刚毕业,很幸运在毕业前就找到了工作,目前在xx公司上班。”



“我叫宋旻浩,是个遇到生存危机的……吸血鬼,人类都太他妈强了,吸血鬼要完蛋了。”



“xx公司待遇不错,工作也轻松,我也很顺利地租到了房子。房子非常好,是我工作一辈子也买不起的那种,但是……有个非常神秘的室友。”



“我可是吸血鬼啊吸血鬼!明明一百年前人类遇见我还怕得要死,现在却成了我要在人类世界里求生存。”



“对啊,特别神秘,白天基本上见不到人,偶尔会碰到他在客厅看电视,也不和我说话,甚至连招呼也不打。好歹还是室友……”



“我正为下个月的血发愁,这不有个人类送上门来了吗?什么?当然要吸血才行!我是吸血鬼啊!动物血只能勉强维生,长期吸不到人类的血液会死掉的。”



“有一次听到他打电话跟人说什么味道啊新不新鲜的,还以为他是个开餐厅的呢,谁能想到他居然是吸血鬼?你敢信吗,我的室友居然是吸血鬼!这种鬼东西居然真实存在,啊啊,对不起,我没有要侮辱他的意思……”



“我的租房信息挂在网上那么久了也没人问,姜昇润是第一个,难怪他能落到我手里。当然奇怪啊!市中心的房子,还这么大,租金那么便宜,哪个正常人敢租?也就他敢。”



“忘了什么心情了……但是当时跟他还不太熟,总共也没说过几句话,我以为他喝醉了发酒疯呢。谁会一本正经地说自己是吸血鬼啊!当时我还在想这人中二病晚期吧,后来……呃呃……还是我见识短浅了……”



“他一开始还不知道这房子是我的,后来告诉他他还不信,无语,我好歹活了几百年,连套房子都买不起也太窝囊了吧。”



“第一印象?嗯……个子高,长得也很帅气,看着很不好惹,就是脾气很坏那种,大概?反正当时心里想的是以后少接触……谁能想到呢?”



“第一印象?是我喜欢的味道。嗯?对啊,没了,吸血鬼干嘛要在意别的东西。”



“知道以后反而对他的害怕减少了,还以为吸血鬼都长得丑呢。他除了会吃生肉,会……吸血以外,比我还像个人类!好歹活了这么久,很多事我还应该向他学习。”



“吸血鬼真的完蛋了,现在的人类完全不怕我们的。姜昇润?他怕我?哈哈哈哈他怕个屁!他都快骑到我头上了!哎……有什么办法,谁让他是我宿主。”



“宋旻浩说,吸血鬼可以选择是否签署契约什么的,我听他讲了一大堆,大概意思就是,如果我跟他签了契约,那他就只能有我这一个宿主,也就是他只能吸我的血才能生存……当然不亏了!他一个月就吸一次,就当献血了呗,再说签了契约之后他得无条件保护我,多拉风。”



“契约?我也没想到他能当场答应我,我也就是试试。什么宿主不宿主,那就是个名头,难道他还能造反?我要是不高兴了,随时能让他跪地求饶。”



“宋旻浩这人,哦不,这鬼,坏得很,明明规定了一个月吸一次血,有天晚上我觉得脖子后面痒痒的,发现他正在咬我……丧尽天良!”



“一个月一次那是基本需求,我想吸血就吸血,还要经过他同意吗?我会控制好的,专业吸血几百年了,这点业务能力还是有的。”



“嗯?这个问题也太突然了……其实,他特别好,特别温柔,偶尔很强势,但总体来说……我很喜欢他。嗯……对,就是是那种喜欢。”



“喜欢。当然喜欢了,一开始就喜欢。什么?那种喜欢?哪种?嗯……那也喜欢。”



“我不知道……其实我恋爱经历很少,也不知道怎么才算好的恋爱,但是我觉得我找不到宋旻浩这么好的人了,我不知道他怎么想的,我觉得现在这样就挺好的。说了反而会尴尬吧,万一他的温柔只是因为活了很久……对我好也只是因为有需求呢?”



“其实姜昇润是我的第一个宿主,以前我觉得签契约什么的太扯淡了,简直是作茧自缚。然后我明白了为什么我的同类们愿意这样做,因为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味道真的太难了。当然喜欢他不只是喜欢他的血。”



“听起来挺不可思议的,但我真的不在意他是不是人类。你说以后吗?我也不知道,契约大概在我死了以后就会失效吧?他应该会找别人当宿主吧。”



“姜昇润?他当然不知道了,他以为吸血鬼必须签契约才行。你说以后吗?等我们的契约终止,我就和他一起离开这个世界。活太久了反而没意思。生存的意义,并不是长久。”



“不管怎样,找个时间向他表白好了……要不我喝醉了让他吸血,这样他也会醉!我就趁机告诉他,就算是我想多了……那也不算太尴尬。”



“姜昇润他是真傻,他根本不懂契约的意义。我要是不喜欢他,怎么可能跟他签契约。算了,我已经明白了,我要是不行动他就一直懵懵懂懂的,人类表达感情的方式实在是过于隐晦。”



“算了,我不能太冲动,先观察一段时间好了。”



“我今天晚上就行动。”


/END


评论(5)

热度(77)